【2017孙哲平生贺/E】Enchanted【双花】

大家早上好,继续为大孙贺生的美好一天吧!


想写一个孙哲平头号迷弟张佳乐已经很久啦。

原著向半AU设定,私设巨多,不喜请谨慎食用。

OOC属于我。

推荐搭配BGM食用——李健《传奇》


    那天张佳乐和黄少天参加一个综艺节目,游戏环节,两人配合猜成语。黄少天抽到第一个词:相见恨晚。他一时不知道该说这节目组出的题太简单还是太别出心裁——这分明就是在讲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第一次见面嘛。

    于是剑圣大大胜券在握地形容:“你和孙哲平的初遇。” 

    张佳乐愣了两秒,心想这节目怎么出这种题,播出去影响多不好。但他又看到对面黄少天胸有成竹的笑容,实在不好意思猜不中,于是他说:“一见钟情。” 

    黄少天呆住了,主持人也傻了,台下观众倒是沸腾了——本来就想安安静静看两个大神玩游戏,居然一开始就来了猛料。再加上这是个网络同步直播节目,专门有个大屏幕给网友刷评论弹幕什么的,这下可了不得,连游戏都不感兴趣了,就想听双花的八卦。 

    不过,主持人还是很敬业的,他先一步打破尴尬局面,坚持着主持完了游戏,然后迅速进入最后一个快问快答时间。 

    而张佳乐自己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已经成为了那个能让黄少天沉默的人。 

    最后这个环节无非是一些有关兴趣爱好的问题,旨在让粉丝更多地了解生活中的荣耀大神们。虽然没有台本,并且由于各自有事也没能事先排练,但毕竟不是第一次搞这种环节,之前好几位大神来没出什么差错。主持人也是身经百战的,一度以成功主持了叶修和韩文清同场的快问快答而享誉业内。 

    因此按照黄少天的预想,很快就能结束这场尴尬了。 

    然而事与愿违,今天的张佳乐可能吃错了药,耿直到剑圣想罢录。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请问你追过星吗?” 

    张佳乐:“孙哲平算吗?” 

    黄少天整个人都僵住了,从他的角度正好能看见大屏幕上一大片粉红色刷的“繁花血景一万年”。如果不是正录节目,他很可能直接跟张佳乐嚷嚷上“二乐你过来本剑圣保证不neng死你”。但现在可是现场直播,为了挽救一下国家队的颜面,他反应迅速地打哈哈:“得了吧张佳乐,追孙哲平你能比得过那些活力四射的小女生?我对你的品味深深怀疑啊!本剑圣当年可是林志玲的忠实粉丝呢!” 

    张佳乐也看到了大屏幕上的弹幕,尴尬一秒后反应过来,智商终于上线:“黄少天没想到你居然好这一口啊……黄少的迷妹们赶紧记下来,你们的剑圣大大喜欢萌萌的小鸟依人的女孩子哟!” 

    底下一帮黄少天的粉丝哄笑,气氛总算和谐了一点。主持人悄悄擦了擦汗,心中对黄少天无限感激。张佳乐恢复正常,和黄少天插科打诨,最后一个环节很快地结束了。 

    节目终于录完,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被自己强大的随机应变能力征服了,回去一定要找队长要奖励。 

    至于张佳乐,到了后台一打开手机,微博微信QQ几百条信息提醒“滴滴滴”全响了起来,吓得他险些把手机扔了。随便打开几条,无非都是来八卦他和孙哲平的。现在不仅全联盟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消息,一些不打游戏纯粹八卦的人也蠢蠢欲动。再往下刷,连“祝幸福”之类的评论都有了。张佳乐被逗笑了,却懒得多说,索性又把手机关机了。 

    出了演播厅,他拿出另一个只存了一个联系人的手机,上面通知有一条短信。 

    孙哲平:节目录完了吧。晚饭吃什么? 

    张佳乐想了想,打字:今天在全国人民面前出了柜,可是个不容易的事儿,你得犒劳我一下。 

    那头孙哲平大概是在做饭,隔了有五分钟才回:成。小区旁边超市带瓶酱油。 

    把手机收好,张佳乐心情倍儿好,决定打车回家。司机师傅倒挺文艺的,车里放一首前奏是潺潺流水的歌,然后清澈的男声轻声唱:“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张佳乐突然笑得像个傻子。


   七月的K市,如同一盘烈火灼烧着的佳肴,地面似乎有蒸腾出的热气,鞋底与大地亲吻听见黏腻的胶着声。原本轻快的脚步被迫与险些融化的柏油纠缠,不得不放慢了速度。 

    夏天总是让人燥热不安,又恰好与少年们体内永远蠢蠢欲动的活跃因子里应外合。站在分岔路口,意志微一动摇,身形就晃向了相反的方向。 

    这是张佳乐第一次逃课——虽然他打心底不愿意承认,毕竟在他看来,暑假期间组织的“非强制性”补课,本来就不属于正规课程。明明只是准高三,但校方俨然已将他们看作明天就要上战场的战士,提前一个月去学校补课,还不装空调,好好一个教室被整成了桑拿房,美其名曰“苦尽甘来”。约莫是天气太热,烈日直接把张佳乐心底那点窜起苗头的逃课之火彻底点燃,他晃悠悠地走上与学校方向相反的路。那里有一家深受学生喜爱的网吧。 

    这是他第一次来网吧。在这方面,要与班里那些“经验丰富”的男生相比,他甘拜下风。门口虽然装模作样地挂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标牌,但深知主要收入来源正是学生的老板看到张佳乐穿着校服走进来,既没要求查看身份证也没拦着不让进,反倒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相反,张佳乐倒是对这地方的布置很感兴趣,但为了不显得太丢人,他竭力克制住东看西瞧的冲动。此时“荣耀”正风靡,学生们几乎人手一张帐号卡,网吧里自然也应景地贴了很多相关海报。张佳乐对在网吧打游戏没什么经验,就先随便买了两个小时玩。 

    极端的天气对网吧的生意几乎没什么影响。有吃有喝有玩还有空调吹,在部分人眼里这简直是避暑胜地。张佳乐随便挑了个周围没什么人的位置,刷了账号卡登录游戏。他不太喜欢戴上耳机完全与外界隔绝,于是把它挂在脖子上,声音开到最大,既不影响他随时注意周围的异常,又不妨碍他享受游戏里十分有代入感的BGM。 

    事实证明这真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虽然“荣耀”才出没几年,但张佳乐可是忠实玩家,内测、公测、正式开服一路追过来,如今他的账号弹药专家“百花缭乱”也是个有些名气的厉害角色。上了线,张佳乐先挑了几个顺眼的日常任务做做,练练手。最近他正卡级,目前级别能刷的图只能拿到很少的经验,再高一级别的则难度悬殊较大,过关倒也没问题只是要消耗太多材料和药品,很不划算。再考虑到时间限制,张佳乐退而求其次,进了竞技场。 

    意外就在张佳乐战斗正酣时发生了。他原本激昂的音乐声中混入了杂音,趁着对手走位逃脱的空,张佳乐向门口处匆匆一瞥——完了!他看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正在跟老板交谈,不时向里面张望。如果他没记错,那个些许地中海的男人是他们年级的某位老师! 

    随着逃课去网吧的学生人数增加,老师们自然也不能坐视不管。于是每逢出现较大规模的逃课现象,就会有老师来网吧抓人。这些个被抓的,一般都是万字检讨,还得在年级大会上享受全年级师生的注视,大声朗读。而往往倒霉鬼们还不能避免被班主任教育批评和同学嘲笑的“特别关照”。 

    张佳乐暗叫不好。虽然这不是他们班的老师,但毕竟他现在穿着校服,被抓到就死定了!他顾不上中途退出竞技场要被扣积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闭了游戏,收好账号卡,脱下校服揉成一团,起身要走,准备赶在被发现之前离开网吧。 

    向前走了两个座位,张佳乐注意到有一个少年也在打“荣耀”。竞技场,狂剑对弹药。 

    这个弹药显然对自己的近战能力很有自信,在接连几次远攻被狂剑士轻松脱身躲避后,扔出了烟雾弹,然后趁着对方视线受阻迅速移动到狂剑身边。一记回旋踢命中狂剑的同时烟雾弹的效果消失,这差不多属于根本无法避免的伤害。弹药的速度不慢,立刻接了踏射,企图趁狂剑因受挫的一瞬失神压制住他。可惜事与愿违。显然回旋踢给狂剑带来的伤害并没有让他乱了手脚,并且他的速度要更快——后跳,破招,一个血气之剑。反倒是弹药过分自信,妄图在一个狂剑面前炫耀自己的近战能力,这一个破招杀得他措手不及,堪堪闪身却来不及避让。一次失手,过近的距离,俨然让他又落得了下风。 

    这反应速度! 

    张佳乐竟有些看呆了,别的不说,光是这一出破招顺带反攻,足以证明这人是个狠角色。就算对面那个弹药是自己的话,他也不敢保证能顺利躲过去。 

    场上的形势立刻逆转了,弹药还在垂死挣扎,企图拖延时间等技能冷却,狂剑却已经准备速战速决,直接开了暴走,然后迅速近身,紧接着几个基础招数的连斩,弹药根本没有办法脱身,眼见着血条即将归零。 

    还有一秒!同为弹药的张佳乐自然记得技能的CD。但很明显这个狂剑也清楚,他迅速接了一个十字斩,赶在CD归零之前结束了比赛。 

    张佳乐已经目瞪口呆了!这人很强,手速,走位,应变能力以及对对手能力的预估都很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和这个人切磋切磋,或者组个搭档也不错,总之,他一定要把这个人追到手! 

    然而现实残酷骨感,张佳乐还没来得及上前打招呼,就有人先和他打了招呼。 

     “你是哪个班的?”那个地中海老师走了过来。 

    张佳乐第一反应就是跑,但他转念一想,自己已经把校服脱了,这老师理应认不出,便又毫无畏惧:“您说什么?我不认识您啊。” 

    但这份毫无畏惧只保持了两个问句的时间,因为下一秒男老师就冷笑一声:“别装!我在学校见过你!艺术节上唱歌那个是吧?”  

    张佳乐几乎一秒石化。该死的,他居然忘了自己在学校里也算半个名人了。 

    “说吧,你哪个班的?” 

    绝对不能让他知道!张佳乐灵机一动随便绉了个数字:“11。” 

    男老师“哟呵”了一声,气笑了:“还编!你什么时候转到我们班来的我这个班主任怎么不知道?” 

    要说之前张佳乐还抱着侥幸心理,这会儿算是彻底栽了。他也没想到自己运气居然这么差,好死不死居然碰到了11班班主任!败给幸运值的张佳乐只好灰溜溜地报了班级名,然后被男老师拎回了学校。 

    预想中的搭讪被打断,幸而他机智地迅速记下那人的帐号,碰巧他俩还在同一个区。落花狼藉……诶嘿,咱俩还挺有缘的嘛!张佳乐有几分窃喜。 


    八月的天气实在不适合亲自动手做饭。即便是开放式厨房,家里也开着中央空调,孙哲平仍然错觉自己会比锅里的菜先熟。说来他也忿忿,哪有让寿星亲自下厨的道理?无奈张佳乐今天得录节目,还提前通知他要“搞个大新闻”,怕录完了出去吃饭被粉丝围追堵截,又不想订外卖糟蹋孙哲平生日这个好日子。 

    当时孙哲平躺在床上玩张佳乐怎么也过不去的那关消消乐,一听这话手差点没稳住又白搭一条命:“嗬,那你怎么好意思糟蹋我?” 

    张佳乐没羞没臊:“谁让你这么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男人偏偏找了我这么个动嘴能力比动手强的男朋友呢?” 

    孙哲平心疼一秒自己从高三那年就开始被张佳乐拉低的品味,眼疾手快地三两下过了这关,赶在张佳乐扑过来展示他高超的“动嘴能力”之前把手机关了扔上床头柜。 

    年纪大了反倒越会撒娇了。已经三十岁的人,却腻歪得像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气血方刚,还患了皮肤饥渴。不知哪天又神经搭错想了个黏乎乎的称呼,没事儿就逗他喊“平平哥”。 

    彼此都有改变。从不服输的孙哲平学会了适当妥协,成了第一个有对象却还要自己做饭的寿星。 

    昨晚临睡前,张佳乐虽然差不多精疲力竭了,但还是再三嘱托孙哲平一定得看今天的节目,有惊喜。殊不知,他口中的“惊喜”在孙哲平看来早就与“惊吓”无异了。 

    退役两年,在这个本就日新月异的电竞圈子里仍有一席之地实属不易。以第一批国家队为界,陆陆续续退役的他们已然成为玩家们口耳相传的传奇人物。如今的那些老朋友们,有的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荣耀的世界里走下去,有些则已然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张佳乐今天参加的这个节目,是为了纪念国家队首冠三周年做的特别活动,第一批国家队队员和前十赛季里的传奇们陆续到场。大神们人虽已不江湖,但江湖仍有他们的传说,是以粉丝量并不见少,相反勾起了许多老玩家的回忆,收视率直线上升。孙哲平实在不敢细想张佳乐在这样一个节目里搞什么大新闻。 

    一个念头惴惴悬于喉头,孙哲平略有惊慌,匆忙咽下。 

    成吧,就看看是能有多惊吓。 

    节目的前半程进行得很顺利。形式是以聊天为主,追忆似水年华,可正合了黄、张二人的意。孙哲平一边看两人跟说相声似的配合默契,一边切菜,倒也乐呵。就是奇怪张佳乐怎么老有意无意提起他?连大屏幕上也刷“双花感情也太好了吧”“这么多年还念念不忘想必私底下也经常来往吧” 诸如此类让孙哲平稍有不安的弹幕。

    游戏环节一开始,孙哲平的眼皮就有点抽搐。果不其然,张佳乐不愧为从不让他失望的模范男友,“一见钟情”四个字一出,饶是孙哲平自认脸皮够厚,还是愣了一下,手里锋利的刀擦着左手食指指腹过去,前两天刚磨过的刀面上留下一小片薄薄的皮肤组织。 

    孙哲平顿时明白了。

    等看完整个节目,估计也没几个观众不明白了。张佳乐确实是个干大事的人,就按这节目的收视率,他这跟“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张佳乐在这儿跟你们出柜了!”有什么区别! 

    这个礼物送得有点大啊! 

    张佳乐打电话回家问孙哲平惊不惊喜的时候,孙哲平非常激动地告诉他,太惊喜了,惊喜得差点今晚就能在全素菜里吃到肉片了。 

    其实他早就料到会是这样,惊完之后,是真的喜。

    退役,告白,同居,他们俩走到一起几乎顺理成章,别看这会儿联盟里才开始八卦,其实他俩的事老友们早就清楚,偶尔不知情人士提及时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心里却都跟明镜似的。照理说,同性情侣混到张佳乐孙哲平这个份上也该知足了,毕竟老朋友们都很自然地接受了。

    但张佳乐还是觉得不够的,他希望能更坦荡一点。所以,他们逛街时也会牵手,看电影时也会偷偷接吻,旁若无人的恩爱举动也未尝不可。所以,张佳乐选择了以这样一个与昭告天下无异的方式,给两个人都喂了一颗定心丸,签了一份期限是终生的契约。

    双花,到头来竟真是成了岁月里彼此依恋的两朵花。


    张佳乐根本不必多花力气找落花狼藉的主人。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开学第一天,这个只给他留下背影的人就站在他们班的讲台上,规规矩矩地做自我介绍。

    彼时,正在为15分钟后年级大会准备的张佳乐满脑子都是怎么样迅速提高演技,用自己声情并茂的忏悔打动班主任——催人泪下更好——这样,离他早日回到原来的座位就又近了一步。如此专心的他,直到眼前原本属于自己的空座位上多了一个人,才发现班里来了个新同学,也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目测比自己高5cm的熟悉背影像一座墙,正好隔断了他和黑板的深情对视。

   实在是不甘心,张佳乐用空着的左手戳了戳前面人的背:“落花狼藉?” 

   稳重的背影摇晃了一下,却没有回头。 

   嘿!从小就被教育做事要坚持不懈的张佳乐不依不饶地重复这个动作近5分钟。就在孙哲平实在忍不住要拍桌而起的时候,动作停了。 

    他只来得及回头瞪了一眼张佳乐,年级大会开始了。赶着和大家一起排队的孙哲平,根本没顾得上看张佳乐骤变的脸色。

    皇天不负有心人,本就小有名气的张佳乐,又在全年级师生中提高了一点知名度——作为逃课代表宣读检讨,深刻反思,承诺宣誓。 

    会后,11班那些因为张佳乐拖住他们班主任得以全身而退的网瘾少年亲自携谢礼前来感激张佳乐的以身试险无私奉献,被张佳乐留下礼物后,以简单粗暴的方式赶了回去。孙哲平坐在他前面,面无表情地围观了全程。

    高三新学期第一天,孙哲平恼怒地想:我的后桌是个傻逼,怎么办! 

    张佳乐同样恼羞成怒:我好像对我的新同学一见钟情,怎么办! 

    三天后,张佳乐因为表现良好成功地搬回了自己的座位,却也因此失去了没事儿戳孙哲平后背玩儿的乐趣,顿感人生乏味了不少。 

    日子不咸不淡地过。某一天晚自习,张佳乐终于忍不住把自己初见孙哲平的情景描述给对方听,自然是隐瞒了自己被抓的事情。庆幸的是,孙哲平耳机声音开得大,压根不知道自己身后曾发生过一场短暂的没有硝烟的交战。 

    虽然孙哲平对张佳乐的第一印象不怎么样,相处一周后又觉得他有些过于热情,好在被学习打压得气息奄奄的他们只要能抓住一丝共同话题,都能立马结成统一战线。荣耀,无疑正是这样一个契机。即便对对方的操作没什么深入的了解,孙哲平更是连百花缭乱长什么样都没见过,但两个各方面都势均力敌的高级玩家,就算离开游戏也依旧谈资不断。旁人看来不过消遣之用的游戏,却被他们硬生生聊成“华山论剑”般高大上的知识探讨。 

    越是聊得投入,越发相见恨晚,两人直觉要是能pk一场,胜负必定难分。当然,遇到这种契合度高,对彼此的操作都能有不同程度预估的,还是更希望和自己在同一阵营才好。

    高三的日子在紧张的学业用小皮鞭抽打下过得飞快。第一次月考,孙哲平拿了个中规中矩的分数,五十几个人的班级他考了17名。但在张佳乐看来,虽然没有他在游戏里厉害,但这个分数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张佳乐他自己可总是在25左右徘徊。 

    这可不行啊,张佳乐咬咬牙,下了狠心。

    他想要孙哲平的余光,却更想要和他并肩灿烂。


    出租车在小区的前一条街道停下,张佳乐下车步行,去拿给孙哲平订的蛋糕。既然已经让寿星准备晚饭,就得多拿出点诚意来才行。

    说来也巧,刚挥别了黄少天,就在蛋糕店里遇到了气定神闲喝茶的喻文州。

    张佳乐凑上去打招呼:“巧啊文州,你怎么到这儿来了?”这家店离喻文州的家可不算近。

    喻文州显然也没料到前脚刚看完直播,后脚舆论中心就被自己遇到了。

    “张佳乐前辈,真巧。”虽然大家都退役了,但出于礼貌,喻文州仍然这样称呼当年在他之前出道的选手们,“上周少天生日我出差了。今天刚回来赶紧给他补一个。”

    张佳乐订的是冰淇淋蛋糕,为保证口感还是得现做,预订只是为了提前准备材料。等待正好给了两人聊天的时间。

    心中暗笑这人的贴心可谓滴水不漏,又不免联想到刚才录完节目黄少天对张佳乐嚷嚷他家文州回来得为他的机智要份奖励。

    “你跟黄少天的感情不是一般的好啊!”张佳乐由衷感叹。

    喻文州眉眼温和:“你和孙哲平前辈的亲密也令人羡慕。不过我倒是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动力驱使你在这么大的节目里袒露心声?”直播他是在路上看完的,期间虽然看着黄少天的救场颇为愉悦,但也对张佳乐大胆的行为表示疑惑。

    “大概是那种拥有了珍宝,忍不住想跟全世界炫耀的冲动吧。”张佳乐莞尔,一开了话匣子就有些控制不住,“我第一次遇见他,因为多看了他一眼,被写了万字检讨当全年级师生面前朗读,非但没有讨厌他反而对他一见钟情。后来我好不容易和他混熟,发现这个人游戏打得好不说,成绩不错,长相也是女孩子看到第一眼会忍不住再多看几眼的那种,性格挺随和不拘小节。”

   喻文州听到张佳乐一言不合就开始旁若无人地夸孙哲平,周围的粉红泡泡多得快从蛋糕店里挤出去,心想这大概就是追星的最高境界了吧。不过说起来,联盟里虽然都知道双花是十多年的搭档,却不曾想他俩居然还是高中同学。这倒有点意思了。

    “孙哲平前辈一直很受欢迎啊!”

    张佳乐点点头:“所以当时我还是挺慌的,这可是我先发现的人啊,万一跟别人跑了怎么办?也不知该不该庆幸,但我这辈子的运气大概都花在这上面了。他高考失利,又不想勉强混个文凭,年轻气盛,就把主意打到游戏头上了,拉着我去组了个战队。说来不过一时兴起,没想到坚持了这么久不说,还成为了让我把他一直留在身边的契机……”

    喻文州先一步拎着蛋糕走了,路上还在回味张佳乐最后的话话:无非就是年轻气盛啊。和他在一起,我会一直年轻气盛的。

    好一个年轻气盛!

    “嘀!”是黄少天发来的消息:文州今晚吃什么啊我不想订外卖可是我刚刚又把厨房炸了……你今天千万别再罚我刷碗了啊!

    喻文州被逗笑了,回复:少天,我马上到家。

    “诶!你就是那个张佳乐?打游戏那个?”营业员小姑娘一脸八卦地把蛋糕送过来。

    张佳乐立刻否认:“不,你认错了!”

    “可是我刚刚听到和你一起的那个人喊你‘张佳乐前辈’啊!”

    “你看你们这儿隔音效果这么好,一定是你听错了!”张佳乐在小姑娘怀疑的目光中落荒而逃。

    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张佳乐遭遇了同样的窘境,只好顶着好奇的目光速战速决。

    家,就在眼前。


    高三的下半学期在接连不断的考试中过得飞快。几乎所有人都对考试麻木了,也几乎所有人都咬紧牙关最后一搏。

    最后一个月,学业明显轻松了一些,晚自习的下课时间也提前了半小时。学校显然深谙“过犹不及”的道理,不想让学生们过分紧张,压力太大适得其反。毕竟高考是文化知识的比拼,也是心理素质的考验。

    游戏早就被放置在一边,课后两个人探讨的更多的还是数学题的解法或是语文作文的构思。高考,不知不觉成了生活的全部。

    孙哲平状态不错,紧张是有的,但都被他调整在可控范围之内。几次模拟考,他的成绩都还算稳定,班级十五左右,虽然不算优秀,但一个不错的大学还是能上的。而张佳乐,一直在和一本线作斗争,跟价格曲线似的。

    张佳乐追逐着孙哲平的脚步,整整一年,他跟着孙哲平,像跟着光,像追着星,又坦然而不卑不亢。这份无由的情感,不浓烈,但却是缠绵不断的细雨,似乎难以到达终点。直至多年后,一切尘埃落定,人还在自己身边,张佳乐无意听见那首歌,听见那句词,终于会心一笑。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孙哲平的高考失利,是张佳乐心中永远的谜团。向来拉开他十几名的孙哲平,破天荒地和他一起死在了一本线面前。可选择的二本资源有限,张佳乐虽然不乐意,也只能勉为其难挑了一个还算顺眼的报了。然而,当孙哲平拎着帐号卡和易拉罐装啤酒来找他的时候,他还是选择那条让自己不太勉为其难的路。

    “你居然一点儿都不失落?”张佳乐为孙哲平的适应能力惊讶。

    孙哲平自顾自开了罐啤酒:“不是不失落,只是事已至此失落也没什么用。”开完自己的,他又帮张佳乐开了罐,淡黄色泡沫顺着他的手指淌下来。张佳乐接过来仰头喝了一大口,然而孙哲平下一句话就差点让他呛出来。

    “张佳乐我不准备上大学了。”

    “孙哲平你开玩笑呢吧!”张佳乐咳了两声,可愤怒的话语在看见孙哲平目光里的平静时又溃不成军了。一年的相处,足够他了解孙哲平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规划,更有野心,“……那你有什么其他想法吗?”

    果然,孙哲平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荣耀在搞职业联赛,我想组建一个战队参加。与其浑浑噩噩四年混个文凭,毕业了再重复现在的失落纠结,不如趁着年轻气盛挥洒一下热血!”

    此话一出,张佳乐顿时明白了他今天的来意,所以当六罐啤酒见底的时候,他答应了孙哲平。

    那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呢?张佳乐坦诚,是自私。就是要赌一把,以这样的方式,能让孙哲平留在他身边多久。

   这是一把豪赌,但无疑张佳乐赌赢了。第二赛季崭露头角,百花的名气打响,双花组合更是为观众津津乐道。即使中途有失败,有分离,有痛苦,有压力,但最终,时间打碎了一切又修复,十年时光指尖划过,犹豫迟疑时偏头,身边还站着曾一起前进彼此扶持的那个人。

    而孙哲平,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他去找张佳乐的夜晚。他本来是不报任何期望的,毕竟几乎没有人愿意放弃相对稳定的大学生活而选择一条充满未知困难重重的道路。

    “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吗?”孙哲平小心翼翼地问。

    张佳乐不假思索地回答:“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从来没想过再和别的人搭档。”


    与开门声一同响起的,是孙哲平把最后一道菜端到桌上骨瓷盘子和桌面亲吻的轻微响声。张佳乐从玄关探头朝餐厅望,看着一桌好菜,开始思想斗争是先吃菜还是先亲他的平平哥。

    当然,前者获得压倒性的胜利。

    张佳乐迫不及待吃菜的时候,孙哲平打开了蛋糕,一把枪和一把剑交叠着放在中间:“做的不错嘛。男朋友有心了。”

    “那是当然,委屈你亲自做寿宴,我也得想个办法弥补一下。”张佳乐毫不骄傲,“诶,你节目看了没?”

    “看了。”孙哲平走过去把自己贴着创口贴的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你这杀伤力太大,我隔着屏幕都被伤到了。”

    张佳乐赶紧放下筷子要去看:“怎么弄的?”

    孙哲平摆摆手示意没什么大事:“还不是被你一见钟情感动的!”

    像是被戳中了笑点,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大笑起来,还不忘表忠心:“你信我!我真的没想到这个节目会这么正直,我刚开始还以为它专门坑我呢!”于是我就借机行事把人家给坑了。

    “得了吧你,赶紧吃饭吧。做一顿饭差点热死在厨房,你可得给我多吃点。”孙哲平撸了一把他的头发,坐在他身边拿起了筷子。

    张佳乐面对一桌丰盛的晚饭心生愧疚,明明是孙哲平的生日,做的却都是他爱吃的菜,随便尝一口,都是让味蕾兴奋的佳肴。孙哲平的好厨艺和他的高考失利一样,都是萦绕在张佳乐心头的谜。

    “我很喜欢。”过了半晌,孙哲平想了想还是表明一下态度。

    “什么,我送你的惊喜吗?”张佳乐兴奋。

    “不是,是你。”

    张佳乐耳根发热,觉得嘴里的冰淇淋蛋糕都是滚烫的。

    吃完晚饭,张佳乐提议去超市逛逛,孙哲平自然从善如流。他了然张佳乐那点小心思,无非是想要光明正大一回。

    孙哲平推着购物车的时候,张佳乐走在他旁边,慢慢地伸出手,握住了他的。很紧。孙哲平在他喜悦的眼神里有力地回握。

    “大孙,我今天听到一首歌觉得特别适合形容我第一次遇到你。”张佳乐声音里透露愉悦。

    “什么歌?”孙哲平直觉不太好。

    张佳乐轻声哼哼:“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孙哲平一惊:“张佳乐你看着我的脸再说一遍!”

    张佳乐盯着他的脸,环顾四周见无人注意他们,飞快地亲了一口。

    先吃饭,再亲人,没毛病。

    巧的是,没过多久超市里的广播就放了这首歌。澄澈的男声中,有一双人,携手走着他们的传奇。

    回去的时候,张佳乐终于抵挡不住一天的疲倦,躺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头差点磕到玻璃窗上,幸好孙哲平趁着等红灯的空儿把那个摇晃的脑袋扶向自己这边。哪知张佳乐半醒半睡间又是黏乎乎的状态,顺着他的手凑上来,在他的右脸上盖了一个戳,口齿不清地念叨:“生日快乐啊平平哥。”

    孙哲平哑然失笑。

    红灯跳转成绿灯,车被再次发动,于夜幕中驶向家的方向。

    生活很好,但有了你才更加美妙。 


评论(9)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靳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