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都可以是不一样的烟火

谢谢长风么么哒

长风未尽:

副标题:双花24h-孙哲平成人礼部分作品评论


  

答应了小可爱们的不长的长评ww假装是篇推荐 @双花文推荐 


  



  

其实说到文,在lof一定逃不开的就是热度。热度是大家对每篇文的喜爱程度和认可程度的表现,作为一名作者,尤其是小透明和新人都会比较在意热度数。当然我也不是什么圣人,我也想要热度和粉丝。但清高一点说,热度有时候并不能反映什么


  

经常会有人觉得,诶这个太太的文明明写的不错,这个太太的图色彩很漂亮啊,为什么没有什么热度没有什么粉?其实,并不是所有好文好图都能得到高热度。


  

不知道大家对太太的定义是什么,我和小可爱们扩列她们也叫我太太,叫的我多不好意思啊,我这么烂的文力和屈指的粉丝数。但是在每个人的心里,我喜欢的就是太太!


  

知名度高的太太随便一个牢骚热度可能就比我们辛辛苦苦码出来的文热度高,这是很正常的事。这是个物质横流的世界,也是个飞速发展的世界,有时候并没有什么时间停留下来给每个人去欣赏美文,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段子。所以热度低没有关系,有(chang)人(feng)一直喜欢你❤


  



  

啰嗦了一堆有的没有,接下来就进入主题啦!各位太太产粮辛苦,一点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还请笑纳w按照发布时间排序~


  

【双花】02:00卡洛林十七号  by: @月灰 


  

这是一篇耿直的哨向文。我没写过也不怎么看所以对设定闭嘴。


  

总的来说,因为设定的原因,我看不太大懂x就结构来说,现实——梦境(回忆)——精神图景三者穿插而行,是一种常见的行文结构,没什么大毛病。不过月灰这篇文让我看到了很久之前最开始写文的自己最常做的一件事:写对话。


  

诚然,对话是对故事交代的最好的一种方式,但是过多对话就会给人一种感觉:你的文力不够。因为对话多了,描写就少了,描写少了,很多渲染就没有了。语文课上老师也都讲过环境描写的几个作用,套用在自己的文中也是可以得出同等结论。而且对话太多,有时候就会暴露一些关于口语和书面语的差别,在看文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只有真正说出来才会有感受:这句话怎么这么别扭?


  

还有就是标点符号的运用。身为一个有强迫症的处女座,我真的觉得动不动就是省略号真的很烦躁啊(谁管你。这篇文里也是,省略号怎么都可以来。度娘说省略号的作用有:①表引文或引述的话有所省略②表重复词语的省略③表列举同类事物和序数词语的省略④表静默或思考⑤表说话断断续续⑥表语言的中断⑦表话未说完,语意未尽(查完之后我自己突然静默了)虽然它作用多但是你也不能老用啊!!!


  



  

【双花】02:24我喜欢你  by: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回应标题:洛阳我也喜欢你//////


  

这篇文写的是大孙和乐乐刚认识那时候的事情。两个人要搞个搭档居然是因为一件橙武?!还是说大孙早就看上了我们乐乐呢?


  

这篇可能是因为有黄少天在,可能是因为有较多的游戏里私聊,同样有大幅度的对话存在。但是相比月灰,洛阳的对话会显得没有那么“多”。能够用旁白说的内容尽量都在用旁白。但是描写同样少了……比如大孙答应乐乐告白的那一段乐乐的感受,两句话就交代过去了。其实被自己喜欢的人说“我也喜欢你”是一件很脸红心跳的事情啊(讲得好像经历过一样)不仅可以说到心脏被抓住,还可以说说呼吸的改变啊、脸色和动作啊啥的。


  

小剧场里写的kiss文力很足hhhh


  

第二篇我就不写你能拿我怎么样


  



  

【双花】04:00那日喵(猫化paro)  by: @一寺临河 


  

设定的居民楼很有意思,故事也很可爱。其实我猜到了大孙就是那只喵翔翔就是那只汪(滑稽.jpg


  

一寺的描写多的让我感动,甚至要掉眼泪。描写和对话算是比较平均吧,不会让人感觉一边倒。


  

不好意思我的评论被亲友否定了我全都删了当我不存在吧。


  



  

【双花】07:30定风波 by: @君子如喻 


  

你写得很好我没有什么建议


  

其实我只是想找个借口不看古风paro


  

你快闭嘴吧你个不守诚信的长风


  

其实看完之后真的感觉很好。中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一点点压抑,就是大孙告白的时候。到了后面大孙问乐乐敢不敢说不喜欢他的时候突然就甜起来了。古风背景构架有,描写笔力够,对话恰到好处。给清臣太太点赞。


  



  

【双花】08:00猎人与龙  by: @冰极 


  

我对不起冰肌我窗掉了这个评论


  



  

【双花】08:17来啊,互相伤害啊  by: @靳木 


  

这篇和我的少天生贺题目是一样的!


  

这篇文也真的好看写的真好我不知道怎么评论


  

人设很可以,次要人物也选得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卧槽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他怎么对情节起到这么大的作用的”。而且期间的微博互动也非常有趣,适当的推动了情节发展。


  



  

【双花】09:00满天  by: @一岁闲花梦 


  

对不起啊这又是一篇被我窗掉的评论


  



  

【双花】10:00关于他的你  by: @白首青山 


  

啊啊啊啊啊青山太太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篇文甜翻我啦!为爱放低身价,就算我是著名singer又怎么样,我也不想做爱情里的loser。追梦路上可能会失去些什么,但如果是真心爱惜不愿放手的,无论天涯海角都能够再度拥有。


  

和你在一起,盘算一辈子,都不算远!(尖叫


  



  

【双花】12:30你就是只鹅  by: @氢氧化铝 


  

你不是人类,你是只鹅,还是只家鹅。


  

看了几句话就令人捧腹大笑,引起看下去的念头。这篇文虽然也有很多对话,但和前面不一样的是它只能够通过对话来体现。乐乐在这里面像是个哲学家,总会说出一些匪夷所思又难以反驳的道理,而大孙又循循善诱带着他往下走。这样的对话反而不显得多余,而是恰到好处。要描写的地方也有描写,good!


  

谁说神经病院里关的都是神经病,有很多天才都是被当作疯子关进去的。


  



  



  

对不起其实我根本就不会写评论我就是一时兴起要写结果没想到你们都说要我好尴尬啊然后只好硬着头皮上了因为我的处女座强迫症和编导生的皮毛专业知识就啰嗦了一大堆写的好的太太我只能夸了我也挑不出毛病。


  



评论
热度(44)
© 靳木 | Powered by LOFTER